close

Day 1 : 台中-香港迪士尼樂園-仰光
Day 2 : 仰光-浦甘佛塔巡禮-住浦甘
Day 3 : 浦甘佛塔巡禮-住浦甘
Day 4 : 浦甘-蒙育瓦蒲文桐石窟-住蒙育瓦
Day 5 : 到曼德勒-金箔作坊-曼德勒皇宮-曼德勒山-木偶秀-住曼德勒
Day 6 : 馬哈木尼佛塔-千人和尚廟-因瓦古城-實皆山-烏本橋日落-夜車到娘水
Day 7 : 卡古佛塔塔林-Mingalar市集-住娘水
Day 8 : 茵萊湖遊湖-到仰光
Day 9 : 喬達基臥佛寺-卡拉威宫-仰光city walk-大金寺
Day10 : 仰光-香港-台中

其實我是早早在台灣就先訂好遊湖行程的,一般都是到當地再找散客一起拼船,還好昨天遇到荷蘭阿嬤一起Share25000K的船資,不然我的盤纏已經告急(一張USD100的紙鈔不給換)。
今天阿嬤跟前天的老美都很誇張,一出來都半個月一個月的,這個阿嬤自己有店,走到哪裡看到特別的就寄回去荷蘭賣,真是令人羡慕的旅行方式啊!

早上是由船夫小弟來旅館接人, 昨天的荷蘭阿嬤也已經在旅館大廳等我們了, 走了約五分鐘到船夫小弟泊船的小碼頭, 要把船挪出來也是一門技術活!

已經日出了, 似乎也不是那們冷了, 連看了那麼多天的日出日落, 來到茵萊湖實在沒什麼力氣早起去看日出了, 今天就輕輕鬆鬆就好.

陳小亦堅持坐第一排位置

娘水鎮上的碼頭, 遊船都準備幹活了

真像東方威尼斯

娘水鎮也有熱氣球可坐喔

正牌單腳漁夫

湖上的指標

這種小船是當地人日常交通的工具


第一個點是長頸族工藝品店,這些長頸族都已經被當成招徠旅客的活招牌,但出來玩別想太多,快快樂樂的照相,爽爽快快的付錢,You happy , I happy,不是嗎?

琳瑯滿目的藝品

小男孩看到刀超興奮的, 還好不能帶回台灣

這裡的長頸族純粹是招攬顧客用的, 你要拍的時候才會擺Pose

小亦跟荷蘭阿嬤的合照

這邊也是船夫小弟住的地方


出店後旁邊就是Five day market, 傳統與觀光兼具。

當地可愛的小孩

市場很大的

檳榔西施

緬甸也有檳榔之國的稱呼,這就是緬甸的檳榔攤跟檳榔西施,我是不太懂台灣檳榔怎麼做,但是緬甸檳榔好像要加很多調味料啊!昨天在等船去看日落的時候,跟船夫在瞎扯淡,講到台灣檳榔跟檳榔西施,馬上手機google檳榔西施的圖片,我很驕傲的說:這個緬甸沒有吧?只見眾船夫發出各式各樣的驚歎聲!然後馬上追問了一句:這檳榔應該賣很貴吧!
哈!你說呢?手機還捨不得還我咧!

活跳跳的現撈魚貨

在市場有攤位的應該都算不錯, 比較差的就是這種坐在船上賣的, 荷蘭阿嬤一直想來看"水上市場", 看來只剩這一條船了.

第二站是銀飾店

會詳細解說工序,當然會有商品銷售,但你不買也不會給你白眼看,希望這個習慣能一直延續下去

銀飾品實作

來茵萊湖乘船遊湖是必要行程,一間一間的特色店就這樣矗立在茵萊湖縱橫交錯的水道上,金銀匠鋪,雨傘鋪,市場,餐廳,旅館,織布坊,蓮花絲鋪,煙草鋪,我們從這一家晃到下一家,荷蘭阿嬤就說:luxury trip!

菸草工廠

雪茄跟普通香菸

小型捕魚工具

蓮花絲店

 蓮花絲也是茵萊湖特產喔, 純天然, 貴的不得了, 一條100美金, 挖哩列

不知不覺就中午了, 到湖邊餐廳用餐

用餐環境還不錯, 炒飯也是大約2500K左右, 在這裡吃飯的時候被阿六嚇到了, 一群住在"木姐" 的阿六來這玩, 看到荷蘭阿嬤不分青紅皂白就抓著她的手說要拍照, 連問也沒問, 超沒禮貌的

五佛寺

佛像也是會變胖的

其實緬甸是重男輕女的社會,女生是不能進去貼金的

逆流而上Indein village

我訂的遊湖行程是Special boat trip ,為的就是來這個Indein village ,比娘水鎮更加原始

湖光山色, 頗有桂林的Fu

往Indein Pagoda 需要先穿過約一公里長的迴廊, 當然少不了的是買紀念品的小販

小武士再次出場

Indein Pagoda 看這堆尖尖的塔是不是有串燒的FU。


買了一個手繪工藝品,陳小奕問我說是不是看他可憐才買,我說,不是的,可憐的人路上都是,我買是因為他的努力值得我去買! 然後陳小奕在我們要坐船回去的時候就搞丟了(怒),我說,陳小奕,這個就是你這次出來的禮物了,認命吧!

Floating human market

緬甸人一天要洗三次澡的, 隨時都看得到人洗澡

Indein village 的人生活與河緊緊相繫

造紙跟雨傘工廠

嵌入植物的特殊紙

跳貓寺

真的有貓, 只是都不跳了

接下來就要回娘水鎮了, 要趕6:00的JJ夜巴回仰光, 雖然只是短短幾幅照片, 但這一天從早上7:30一直到下午4:30 也是夠嗆的, 回鎮上後跟荷蘭阿嬤告別後回旅館稍微修整一下就要去坐車了

在巴士站等車,聽前面的女背包客侃大山,一下曼谷,一下越南,一下柬埔寨,然後又是美國,巴黎Blablabla……,唉!外國背包真強啊!

JJ夜巴等車處旁(Nyaung Shwe Odyssey JJ Express Gate) 就是小學, 小學生念書的聲音真是有精神

這一晚, 從晚上六點坐車, PM8:00下車吃晚餐尿尿, 然後隔天早上5:50 到仰光的 (Aung Mingalar Highway Bus Station), 路況不算好, 但可能是太累的關係, 我跟小亦還是睡的稀哩呼囉的

上車才發現JJ-express有安排免費小巴接送到仰光市中心的"sule pagoda" ,恩, 可以省一段計程車錢了.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