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桃園→上海→蘭州
Day2:蘭州 (水車園, 羊皮筏子)
Day3:張掖 (馬蹄寺, 張掖丹霞)
Day4:敦煌 (莫高窟, 鳴沙山, 又見敦煌)
Day5:嘉峪關 (黃河第一敦, 關城, 懸臂長城)
Day6:吐魯番 (坎兒井, 交河故城, 葡萄溝, 吐峪溝麻札村)
Day7:吐魯番 (火焰山, 吐魯番博物館, 巴札)
Day8:吐魯番 (吐魯番盛典)→天津
Day9:天津→上海 (上海中心大樓, 田子坊)→桃園

 

我的絲路之旅到這已接近尾聲,本來躬逢其盛今年的吐魯番葡萄節開幕式,本來滿懷期待, 但我忘記了阿六節日的開幕式從來都不是與民同樂, 戒備森嚴,只准達官顯貴進入,我們這些平民百姓實在不得其門而入,聽說有100多種葡萄,可惜沒看到!

反正青年路進不去, 又隨意走到昨天的巴札逛逛, 果然還是很有維族的Fu

好奇特的賣飲料方式,自己盛!


第八天其實只排了一個活動,就是看「吐魯番盛典」,這是自助餐加看秀的模式,也是這一趟吃的最好的一餐

我是吃素的, 這就無福消受了

水果好多啊!看了就高興,至於維族歌舞秀的部分,嗯,還好啦,現在這種單純的歌舞秀比較不是我的菜了!

滿滿的水果盤

「吐魯番盛典」之其一

「吐魯番盛典」之其二

看完吐魯番盛典約下午三點, 打個的回青旅, 接著就準備搭機到天津去了, 由青旅打的到機場約RMB40, 還好這種小城市的機場不擠, 實在很怕當初在上海浦東機場delay 5小時的慘劇又發生, 幸好只小小延誤一小時, 到達天津已經晚上11點了!

因為手機的4G信號 (中港卡) 在新疆地區完全被屏蔽了,  所以在機場還有搭機的三個小時間, 我完全無法上網 ,也不知道外界發生了 什麼事, 到了天津打開手機一看才知道, 原來我隔天天津飛上海的班機已經被取消, 然後又恢復了 !

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幸好手機信號被屏蔽不能上網, 不然讓我知道班機被取消這個晴天霹靂! 我一定會嚇死, 搞不好馬上接著趕快花錢訂另外去上海的飛機或高鐵, 就算後來班機恢復也已經於事無補了, 只能說傻人有傻福

不過這次絲路行我真的受夠了阿六的國內線班機, 下次打死我也不這麼玩了..............................

隔天順利地搭乘第一班飛機到上海, 寄完行李大約10:30, 準備搭磁浮去上海市來個半日遊

記得買磁浮地鐵一日卷, 很划算的

由浦東機場往上海市區有許多種方式,但對於利用轉機短短半天逛上海的遊客,這個交通方式挺不錯的,時速300公里,七分鐘就到市區,馬上轉捷運,原價單趟50元,買機場來回磁懸浮地鐵一日卷人民幣85元,小孩130公分以下免錢,挺划算的!奇怪的是這算高端的交通工具,座椅竟然相當的破舊,真是有點不可思議!

時速300公里的磁浮列車

第一站就是上海中心大樓

這是上海人暱稱的「廚房三件套」其中包含「開罐器」「打蛋器」跟「注射器」!


「開罐器」的觀景廳我之前已經去過,這次要來的是「打蛋器」上海中心大樓,還好今天天氣不錯,不然門票人民幣180元(小孩90元) 什麼都看不到就哭哭了!

俯瞰黃浦江, 外灘, 跟上海明珠塔

俯瞰開罐器

注射器

「打蛋器」觀景廳有附VR體驗,模擬在上海中心大樓最上層走路的樣子,旁邊還有強力電風扇跟模擬風聲讓你更身歷其境,有個大哥戴上10秒鐘就打退堂鼓了

阿全沒再怕的

接著到"田子坊"湊熱鬧

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我只打算去「上海中心大樓」「田子坊」兩處,剛好都是捷運能到達的地方,「田子坊」是上海傳統建築「石庫門」改建成文創中心,相當好逛,很多新奇的東西,在這花了不少錢!

田子坊 candy lab 拉糖 step1

田子坊 candy lab 拉糖 step2

田子坊 candy lab 拉糖 step3

上海浦東機場貴賓室


最後的最後
這次因為用中國信託御璽卡買機票的關係,所以今年能免費進貴賓室兩次,來的時候用了一次,因為今年沒有出國計畫了,所以回去的時候,雖然只剩半小時的時間,我還是跑到「 77 號東方航空環亞貴賓室」來體驗一下,果然這個評價最好的貴賓室名不虛傳,東西好吃,空間寬敞明亮,下次如果在浦東機場T2出關,記得來這休息一下!
各位朋友,這次的絲路之旅您看的高興嗎?

--------------------------------------------------------------心得分隔線-------------------------------------------------------------------------------------

九天八夜絲路(河西走廊) 鐵道之旅心得
1.這次自助行是利用鐵路臥鋪來完成河西走廊的部分的絲路之旅,包含「蘭州」「張掖」「敦煌」「嘉峪關」「吐魯番」幾個都市。正常狀況下,應該桃園直飛蘭州,或烏魯木齊,又或者西寧,當初也是為了省點費用才想從上海轉機,
But …人生就是這個but ,
我真的太小看阿六內陸航班延誤的狀況 ,
不但錢沒省到(挑到八月旺季內陸航班費用大漲),又賠了自己的時間(第一天上海到蘭州就延誤了四個小時, 最後一天從天津的上海的航班還一度取消),真是花錢學一個經驗,所以這次行程的一個大心得就是,寧可多花一點錢從台灣搭直飛班機到目的地,也別想省小錢轉阿六內陸班機,就算沒直飛航班,寧可飛到附近城市再轉火車或動車,就算飛機沒延誤,一般機場離市區遠,上個飛機安檢有夠嚴格,這個不能帶,那個不能帶,其實也省不了多少時間,所以能不轉內陸航班就不轉內陸航班!
2. 絲路的火車票比我想像中好訂,只要行程先確定好要坐的火車班次,大約一個月前「攜程」等各大訂票網站會開始預售,先利用預售買好車票,到時候票一釋出,程式會自動搶票,就算在旺季八月,票也不難買!
3.阿全太棒了,真是個堅強的小孩,九天只換過一套衣服(大誤),全程沒喊一個「累」字 (當然老爸調教有方也是一個重點啦),說真的,祁連山七一冰川去不了我也是鬆了一口氣,不然再加上這個行程,我可能後面的都走不了!
4.張掖有許多景點「平山湖」「馬蹄寺」「冰溝丹霞」「七彩丹霞」,想玩完得花兩天,包車還是比較好的一個選擇,玩起來比較沒有時間的壓力,我張掖包車是找「澤澤旅遊」,他們比較像是一個群組接案然後派下面的司機出來跑車,接觸過的司機還挺不錯的,他們主跑大西北路線,微信搜尋電話「18793670011」即可。
5.敦煌一定要自己租台電動機車跑景點,自由太多了,時間又好掌握,加上敦煌是管理相當好的旅遊都市,在這個地方騎機車安全的很,我目前知道可以租借電動機車的就是「敦煌國際青年旅社」,一天房客價人民幣70。
6.鳴沙山比我想的好玩太多了,主要就是它的沙子真的很舒服,當然不是要你大太陽去沙漠裏面曬,最好還是下午四點以後過去,鳴沙山也有露營的活動,可以考慮在沙漠裡過夜,晚上在沙漠夜風下數星星,看月亮,挺浪漫的。
7.吐魯番景點相當分散,所以包車遊是最佳選擇,這次的包車王師傅實在太棒了,有看我遊記的就知道,要找王師傅包車請微信搜尋電話「18909950452」,價格公道,還給你旅程許多意外的發現。
8.吐魯番最佳旅遊時間為7月15到8月20,這時才能見到棚架上串串葡萄垂下的景致。
9.如果有機會爬火焰山,請務必一爬,這體驗太特別了!
10.絲路行交通費用佔了八成,背包自助行其實沒有比較省錢,只是自助有不同于跟團的旅遊體驗,也是挑戰自我的方式(好啦!我只是安慰自己,行了吧!)
11.這次所有費用花費成人一人約44000台幣。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