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中-香港-西安-宿臥鋪火車-蘭州
Day2: 蘭州-夏河(拉卜楞寺)-郎木寺(辯經)-宿郎木寺鎮
Day3: 郎木寺(天葬)-納摩大峽谷-降札溫泉-紮尕那(香巴拉)-宿札
Day4: 紮尕那-花湖–若爾蓋草原–唐克九曲黃河日落-宿唐克
Day5: 阿霸密景–蓮寶葉則-久治-宿久治
Day6: 花久高速-阿尼瑪卿雪山-香日德鎮 -宿香日德
Day7: 香日德鎮-茶卡鹽湖–倉央嘉措文化广场宿-黑馬河
Day8: 青海湖日出–南山觀海-油菜花田-丹噶爾古城-西寧-宿臥鋪火車
Day9: 西安-香港-台中

由旅館往外看的景色

前一天晚上崩潰歸崩潰,既然花了這麼大功夫來這,還是得看看什麼是人間伊甸園。

我們住的和順酒店

酒店有超大觀景窗

反正日出是看不到了,隨意亂走,綠油油的草地配合著座落其中的民居,好一副室外桃園景象,潺潺而下的流水上,建立著一座座的水力轉經輪,也代表著這裡民眾虔誠的信仰,雖然海拔只有2800,但早上這一走也是挺累的!

水力轉經輪   欸欸欸,這樣作弊對嗎?

札尕那東洼村內的梯田

我們住在最下面的東洼村,爬上村子的制高點拉桑寺,村裡的婦女早已在寺廟中煟桑兼轉經

往遠處一眺望,只見札尕那的入口處群山包圍,兼之雲霧繚繞,好一個人間伊甸園。

旅館四樓是飯廳, 早餐一份10元

沒想到這是我們跟孫師傅最後一張合照

 札尕那由東洼村往業日村的路上一樣是爛路

札尕那有四個村,一般遊客都是住在最下面的東洼村,想看札尕那全景必須得到上面的業日村,達日村觀景,奈何天公實在不賞臉,只能看見東洼村,而札尕那著名的石匣天險則無緣相見。

阿全皮卡丘


札尕那峽谷,瀑布,一線天,由東洼村騎馬來這可是要花400人民幣的,師傅直接帶我們到上面的入口,還免收門票,滿滿的負離子啊!

真是舒爽,這邊海拔2800,在這邊散步身體倒是沒什麼負擔。

由業日村回東洼村時,遠眺業日村

遠眺業日村

札尕那景區內內有許多的步道可走, 一般都是走仙女灘到仙女湖這個步道

來這可以騎馬代步喔,只是我覺得騎馬應該沒走路舒服就是了!


雖然沒有陽光,但雲霧繚繞卻增添了許多仙氣,順著仙女灘步道緩步前行,札尕那石匣尖山也在雲霧中忽隱忽現,一時氣象萬千

仙氣渺渺

沿著步道緩步向前,整個札尕那更顯得變化萬千

來到最佳觀日落點「仙女灘」,其名曰灘,其實就是一大片的草原,為什麼要六月底到九月初來甘南,就是因為這時節的甘南草原處處充斥著不知名的小黃花,小白花,美不勝收

標準姿勢

草原上野營的牧民

由仙女灘遠眺整個札尕那

準備走回東洼村了

人家都長褲長袖加外套,我只要短褲短袖就好


是的!我又崩潰了!
我真的不該今年來甘南的,撇開雨水特別多不說,甘南每個景區的路都在修路,路爛到一個爆炸,繼昨天晚上崩潰之後,本來殘破的心情已經被美景療癒的差不多,就在我懷抱著興奮的心情前往下一個景點之時,但是……人生就是這個但是……
離開札尕那大約一公里處,孫師傅開車經過一處挖土機工地,說時遲那時快,挖土機一個大迴轉就往車子右前方的A柱撞下去,一聲巨響,整個車子右半面幾乎全毀,坐在右前座的我整個被嚇到說不出話……
是不是有這麼衰……
昨天車子卡住然後停水停電,緊接著今天出一個大車禍,萬幸的是人完全沒事,但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辦呢?難道今天就準備回台灣嗎?
打了電話叫警察,免不了的,孫師傅跟對方當然是一陣互嗆(說到這裡,我覺得26喜歡按喇叭是有道理的,不然白目的人真的很多,按喇叭是保護自己),我包車公司的老闆倒是態度良好,不斷跟我抱歉,馬上從郎木寺再調另一位師傅過來支援(只是這個師傅對我接下來的行程幾乎沒跑過,路也不熟,但我能說什麼呢?行程能繼續就謝天謝地了),可惜小鮮肉孫師傅在第三天就出局,難得我們跟這位孫師傅都相處的不錯說。

就是這台怪手

趕來支援的馬師傅跟他的愛車
經過早上的驚嚇,行程還是得繼續。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等待,救援投手馬師傅登場,馬師傅雖然沒跑長程包車,但花湖到唐克這段路還是知道的,奇怪的是,他竟然帶著老婆跟我們同行,真不知道是來工作還是旅遊的,不過人家肯臨時來支援跑車就該謝天謝地了,我也不好說什麼。

往花湖的路上有成群的氂牛

只能說凡事天注定,若不是因為早上撞車耽擱了兩個小時,我覺得我們到達花湖的時候應該是烏雲密佈,然後就跳過這個景點了,因為網路早有建言,如果天候不佳,花湖可直接跳過,因為絕對不好看,而且門票100人民幣也是挺貴的。


還好等我們到的時候,雲層已漸漸散開,太陽也稍稍露了個臉,這才讓我有幸看到花湖的美。

也許是這幾天憋了太多的悶氣,賴兄跟我兩個看到些許的藍天整個興奮到不行,拿起手機狂拍。


花湖其實就是一個濕地公園,六月到八月,整個沼澤盛開著不知名的小花,加上藍天,白雲,整個美不勝收,難怪網路說,天氣如果不好,乾脆不要進來多花錢。

看到賴兄拍得高興才覺得沒愧對這位同行友人

果然雨神是不會這麼輕易的放過我們的,由花湖往唐克的路上,你就眼睜睜的看著它,雲起了,雨落了,太陽也不知跑到哪去了

等到了唐克"九曲黃河第一彎藏家樂",別說是看九曲第一灣,連躲進屋子裏取暖都來不及了,這裡有一個小插曲,原本這個景區門票加手扶梯是120RMB,但如果住這裡,可以請老闆帶你進景區,不用買門票,但要給老闆半價的門票錢(60RMB)

體驗一下蒙古包的風情

熱情的老闆連忙把我們引進餐廳裡,奉上熱茶,熱風扇,今天因為四川汶川那邊下大雨淹水了,所以那邊的客人都沒法過來玩,所以只剩我們這一組客人

這是蒙古包內部,我們不住這,因為這是二人房

這是我們住的三人間

後來餐廳還是太冷,乾脆移師到房間內吃飯

外面又是雨又是雲的,還是待房間裡好了

鏘鏘鏘!!這是今天的主角,氂牛肉土火鍋,這樣180RMB(這是天然無毒高原犛牛肉,無抗生素,無有的沒有的奇怪的藥,所以我能吃好嗎),這一晚也不出去拍照了,就整個身心徜徉在犛牛的懷抱中吧!

看著炭火,整個身心都暖和起來了

經過一天的磨難,身心俱疲,什麼都不做,就這麼睡了吧 ..........................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