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 台中-香港迪士尼樂園-仰光
Day 2 : 仰光-浦甘佛塔巡禮-住浦甘
Day 3 : 浦甘佛塔巡禮-住浦甘
Day 4 : 浦甘-蒙育瓦蒲文桐石窟-住蒙育瓦
Day 5 : 到曼德勒-金箔作坊-曼德勒皇宮-曼德勒山-木偶秀-住曼德勒
Day 6 : 馬哈木尼佛塔-千人和尚廟-因瓦古城-實皆山-烏本橋日落-夜車到娘水
Day 7 : 卡古佛塔塔林-Mingalar市集-住
娘水
Day 8 : 茵麗湖遊湖-到仰光
Day 9 : 喬達基臥佛寺-卡拉威宫-仰光city walk-大金寺
Day10 : 仰光-香港-台中

昨天很早就就寢了, 主要是今天要起床去看一個很特別的活動 "佛洗臉", 因為心裡一直記著要早起, 所以三點半就醒過來了(本來鬧鐘是設4:00), 醒來就醒來唄, 在無人曼德勒街上騎摩托車狂飆, 4:00 就到 " 馬哈木尼佛塔Maha Myat Muni " 了, 此時已經有三三兩兩的信徒聚集了.

我跟陳小亦很幸運的擠到最前面, 這就是緬甸人的供品, 不像台灣人會燒香, 燒紙錢, 緬甸人是貼金箔, 買這些現成的供品, 但我也覺得不是很環保就是啦!

什麼樣的佛像需要刷牙洗臉呢,那就是這個已經被貼金貼到水腫的超級大臉了,這個佛像可不簡單,據說可是照佛祖的臉去刻出來的,也是緬甸王朝強盛的象徵(戰利品),佛洗臉有趣,現場信徒的堅強信仰更讓人動容!(三點半起床,四點到這的我也很讓人動容)

有道高憎要先誦經獻花, 之後才會圍圍巾, 最後才洗臉刷牙

正式洗臉

刷牙也很重要喔!

信徒超多的, 洗臉時所有的信徒一起誦經, 虔誠之心令人動容

本來的計畫是看完佛洗臉然後去 "喜迎賓僧院Shew In Bin Monastry", 但凌晨五點多在門口等了半小時也不見院有開門的跡象, 反而見識了當地 僧人一大早就出門化緣, 而當地商家有早早久煮好早餐等著佈施的奇特景觀.

既然沒開門那就回旅館吃早餐唄, 吃完早餐再打算囉!

二度造訪"喜迎賓僧院Shew In Bin Monastry", 其實它就像" 曼德勒金色宫殿僧院Golden Palace Monastery "是全柚木建築, 但勝在幽靜,遊客稀少

雕刻依舊精美, 只是保存狀況不佳

今天一整天都是要在外面晃的, 接著要去看和尚吃飯, 去之前先到烏本橋確定夕陽要坐的船, 遊船掮客一大早就在烏本橋旁等候客人上門, 談好一船四人, 一人5000K.

曼德勒有一個超有名人文景點,那就是伽納楊佛學院Maha Ganayon Kyaung (千人和尚廟)的吃飯大典,看人吃飯有什麼好玩?重點就在那個「千人」,「數大就是美」果然是真理啊!

和尚十點十五分排隊, 十點半放飯, 大約九點半就可以先來這佔位置了

穿白衣的是剛入門的小沙彌


這裡和尚好像是過午不食,所以十點半的這一餐吃完要到隔天才能吃了,雖然說人家飢腸轆轆,你一群觀光客拿著相機大砲對著人家猛拍似乎很沒禮貌,但院方好像也不阻止,反而變成名勝,轉念一想,這也是修煉的一環,也就釋懷了!

可以發現年紀小的僧人會覺得很好玩, 年紀大的表情都不怎麼好看

看完和尚吃飯, 接遮我們要騎摩托車往更南的阿瓦古城邁進

因為我們是要騎摩托車直接進阿瓦古城, 所以連人帶車要坐渡船過去 (再上船處買船資共3000K, 回程不用再買票)

渡船來了

這個上船的斜坡超斜, 騎摩托車上下要很有膽

依序上船

小紅也上船了

一般遊阿瓦古城需要坐馬車(一小時10000K), 我們自己騎摩托車就省了,只是都是沙土路,騎還是要小心就是了,第一站是

Maha Aungmye Bonzan

阿瓦古城Maha Aungmye Bonzan非常厚重雄偉的石造宮殿群,不禁讓我想到草莓蛋糕捲(什麼跟什麼啊?)


古城地下室, 不過我不想再看廟跟古建築了啦

Bagaya Kyaung柚木禪修院,整個寺院全部是柚木建成 , 好像快塌了

緬甸近郊有一座實皆山,山上有大大小小數十座寺院跟數不清的佛塔. 從阿瓦古城往實皆山經過 inwa bridge, 它有新舊兩座, 我是走舊的, 好像要繳過路費, 不過我咻的一聲就過去了, 都沒繳

遠方是新的 Inwa Bridge

我已經完全美感麻痺跟陷入佛塔恐懼症,所以佛塔都不看了,直奔最有名的「U Min Thonze Caves」,然後照了最富盛名的照片,接著我不看廟了啦!我要去烏本橋浪費一個下午,嗚嗚嗚嗚

準備賞落日的遊船

從實皆山回到烏本橋乘船處約下午2:30, 隨意找了家店家, 叫了炒飯飲料發呆, 雖然還不到落日時刻, 但遊客已經非常多, 家上這座世界最長的柚木橋是當地人遊玩的去處, 店家也不少,其實可以花時間逛逛, 只是我已經累了, 只想發呆

船夫在等待客人的空閒時間就是玩" 蹴鞠 " , 球很小, 可是很需要技巧的

四點半, 大家都上遊船了, 準備去欣賞這世界有名的落日

照例是要跟其他人拼船,拼到了一個老美,老美話很多,開始說他從越南開始玩,玩到緬甸,然後又問我說覺得川普怎樣,等我說:I am worry about our future, 老美開始樂的跟什麼似的說,這不是我的錯blablabla, 他一定跟很多人問過這個問題………


落日開始前,所有的遊船會在最佳位置排成一列喔,旁邊的有錢旅行團竟然人手一杯香檳,大喊: cheers ,好羨慕啊!

老美幫我跟小亦拍一張

偽裝成月亮的太陽

平靜的水面, 落日搭配著遊船, 好恬靜的畫面

夕陽越是西下, 顏色越加艷麗

烏本橋是世界最長的柚木橋,也是瓦城居民談情說愛的好去處,而烏本橋落日則是我看過最美的落日,夕陽在水面映照出的酒紅色讓人心醉不已,乘著遊船在平靜的水面緩緩滑過,美的讓人心碎!

 美麗的時刻終將逝去

夕陽散場後的烏本橋開始佈上一層薄霧 (我覺得是霧霾啦)

從烏本橋騎摩托車飛奔回民宿已經7:30了,好心的民宿主人還借浴室讓我們梳洗一番, 休息一下, 跟來自台灣, 香港, 還有馬來西亞的背包客打屁聊天一番, 等到9:00 就準備從民宿搭車去巴士站了( Kywe se kan Bus Station), 這一段是跟一個德國人一起拼車去.

JJ 夜巴夜班巴士是背包客的好朋友,不但節省住宿費,節省移動時間(睡眠跟移動一起完成),這次作了兩段夜巴, 一段從曼德勒到茵萊 (USD 12) , 一段從茵萊到仰光 (USD 19).

緬甸夜巴還提供電視,充電座,晚餐,水,幾乎就是飛機艙等級了,不過這是從茵萊到仰光12個小時才有, 曼德勒到茵萊6個小時就只有餐包, 水.

JJ-express 班表
前面提過,訂緬甸夜巴只要臉書上發個訊息,然後取得座位號碼即可,當天到櫃檯付款取票完全沒問題,這是緬甸特有,對人的信任感!

這一夜就在夜巴上渡過了 (還好我很好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緬甸 myanmar 曼德勒
    全站熱搜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