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 台中-香港迪士尼樂園-仰光
Day 2 : 仰光-浦甘佛塔巡禮-住浦甘
Day 3 : 浦甘佛塔巡禮-住浦甘
Day 4 : 浦甘-蒙育瓦蒲文桐石窟-住蒙育瓦
Day 5 : 到曼德勒-金箔作坊-曼德勒皇宮-曼德勒山-木偶秀-住曼德勒
Day 6 : 馬哈木尼佛塔-千人和尚廟-因瓦古城-實皆山-烏本橋日落-夜車到娘水
Day 7 : 卡古佛塔塔林-Mingalar市集-住娘水
Day 8 : 茵萊湖遊湖-到仰光
Day 9 : 喬達基臥佛寺-卡拉威宫-仰光city walk-大金寺
Day10 : 仰光-香港-台中

從娘水鎮坐pm6:00的JJ夜巴到達仰光的Aung Mingalar Highway Bus Station約早上6:00. 一般是會選擇搭Taxi 回市區 (JJ express 有提供免費小巴回sule pagoda), 我則是選擇到"Mingalardon Railway Station"搭環狀火車回市區. 由巴士站到火車站步行約2公里, 因為剛坐了一晚上夜車, 不想拖著大行李走路, 我選擇搭Taxi 直接去 (4000K), 不得不說, 這幾年仰光的計程車費漲很兇

Mingalardon Railway Station外觀, 很小很小的一個火車站, 到的時候約AM6:30, 問了一下往"Myittar Nyunt Railway Station"的車班約7:20 , 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小車站也有日出可看

說起這環狀火車可是慢活觀賞仰光城市面容的好方式,坐一圈足足要三小時,這不只是當地民眾的重要通勤工具,也是當地政府推銷觀光的工具,一般由仰光火車站出發,外國人車資1USD,我跟小奕從夜巴下車處直接切到一個小火車站,打算小小體驗一下,坐個幾站就好,也許正因為是小火車站,我們是買當地人的車資100K (NT2.5),太划算了!

我才剛下車拍了一下小亦的照片, 沒想到嘟的一聲火車就開了, 嚇了我一大跳, 還好這火車很慢, 我還能跑上去

陳舊的車廂,緩慢的移動速度,車窗望出去,炊煙裊裊,垃圾,家畜,攤販,農田雜處,彷彿回到二十年前的台灣,坐在這環狀火車上,濃濃的懷舊情緒油然生起。

慢歸慢! 有一小段還是顛的要命, 完全不輸雲霄飛車, 嚇死寶寶了.

我們坐到"Myittar Nyunt Railway Station"就下車, 坐完一圈要三小時,太久了, 小小坐一下體驗就好.

緬甸近年物價飛漲,尤其計程車費用漲的更是誇張,網路上查到的價錢完全不適用(原本說3000K,現在動不動就5~6000K),讓原本盤纏就緊張的我更加小心,從火車下車處拖著行李,走了兩公里來喬達基臥佛寺Chaukhtatkyi Pagoda,硬是不叫計程車,讓你看看台灣人的骨氣!


這喬達基臥佛可是緬甸數一數二大的臥佛,更難得的是造型優美,佛陀凝視你的眼神彷彿直透人心,曼谷的臥佛完全就被比下去了!這也是我在緬甸最喜歡的一尊佛!

這個角度最好看

接著從喬達基臥佛寺Chaukhtatkyi Pagoda到我預定的旅館 "Hotel lavender" 也是大約兩公里的距離, 在臥佛寺門口攔了一輛計程車到這 (2000K).

雖然在仰光只有一天不到的時間(晚上凌晨一點的飛機), 我還是訂了一間旅館(我還到處去問有沒有鐘點房,結果沒有), 定這間"Hotel lavender" 為的就是它距離大金塔很近, 這樣我可以晚上好好欣賞大金塔,  然後從容的去機場.

 

在旅館稍事休息一下就徒步去隔壁的Kandawgyi lake看Karaweik Palace, 儘管是一月份, 仰光還是熱得不得了, 沿著Kandawgyi lake的木棧道也是破爛到一個不行.

儘管木棧道破爛到一個不行,這裡還是可以看見三三兩兩的情侶, 有趣的是, 每一對都會帶一把雨傘, 想親熱了時候, 嘿嘿,

雨傘遮起來就行.

走回旅館的時候, 順路進去了"Kandawgyi Palace"這家五星級飯店吹冷氣 ,順便換錢, 沒辦法 ,今天是禮拜日, 我住的旅館沒法換錢,

不愧是是五星級旅館, 連防曬用的"塔那卡" 都這麼大支

仰光其實是個老舊的城市,多的是英國殖民時期留下來的建築,其他的建築物也不惶多論,除了小數新建旅館有電梯外,其餘大多四五層樓的老舊公寓,因此也就有了這個有趣現象,每層住戶都會從陽台垂降下一條繩子,末端可能是夾子或籃子,住戶如果要跟路上的小販買什麼東西,只要把錢夾下去再把東西拉上去即可,很方便的。

實在是太熱了, 乾脆回旅館吹冷氣兼睡午覺, 本來計畫的仰光city walk 也乾脆取消.

等到下午四點再從旅館徒步到隔壁的大金塔準備欣賞落日, 這時四周也都是賣小吃的攤販.

在街上直接曝曬的雞肉跟數不盡的蒼蠅, 在緬甸還是少吃肉類吧

我們是從大金塔的"東門" 進, 這一邊似乎都是當地人進出, 也比較少外國遊客, 所以很奇妙的, 本來外國遊客要收的8000K門票, 走這一邊竟然沒人跟我收, 我也糊里糊塗的直接走進大金塔了.

來到大金塔先拍一張

今天是禮拜天, 還有誦經團

菩提樹下一片樹葉都沒有

今天晚上有點燈大會

來這一定要做的, 尋找自己的生肖

傍晚時出現的志工大掃除, 排成一排, 掃的清潔溜溜

有趣的團體掃地

夜幕低垂, 在燈光的映照下, 大金塔又是一番不同風味

祈福點燈

被陳小奕稱為「美人魚跪」的緬甸人拜拜方式,男女通用喔!

走出東門, 本來日間是吵雜的市場, 晚上變成高僧講經會場, 緬甸人實在信仰虔誠,

選擇住"Hotel lavender" 的另一個理由就是它的頂樓可以直接看整個大金塔, 漂亮ㄟ

遠觀才能完整收進鏡頭裏

回旅館休息一下, 從櫃檯叫計程車到機場, 沒想到從比較郊區的大金塔到機場也是要9000K, 實在是..............

10:00到機場, 凌晨1:00坐港龍到香港6:00, 然後在躺在赤鱲角機場用餐區的地上睡了兩個小時, 再搭12:00的飛機回台中, 十天的旅程順利結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天緬甸四城一湖+香港迪士尼一日 心得

1.去緬甸有多種機票可以選,台灣有華航直達仰光,也可以選擇港龍經香港轉機到仰光,不過到仰光都已經是凌晨00:10分了,也可選越南航空在河內轉機,或者是亞航經曼谷轉機,機票價格差很多,從7000到25000台幣都有,就看個人的需求跟經濟情況,我則是因為台中出發加上順道去迪士尼所以選擇港龍,來回約台幣9000,需提早買才有這個價格喔!
2.自助行訂房當然是一大學問,像浦甘地區是歐美客超多的地方,所以房價也相當不便宜,不挑剔的話,旅館的多床房是節省旅費的好方式,而且還可以交交他國背包客朋友。
3.緬甸算很相信旅客信用的地方,很多旅程預定都是一言而決,像訂夜巴票只要臉書發訊息取得座位號碼即可,不需再想辦法匯款,省下不少代辦費(USD25 vs 21)
4, 香港過境,在台中應該會蠻常坐港龍航空的,因為台中出發,透過香港轉機又能到很多地方,但買港龍香港轉機的機票都會註明不能停留(好像入境香港要多加機場稅的樣子),所以它都希望你只在機場等轉機就好,但實際上只要你有台胞證或者你已先辦好香港入境簽(網路事先辦理,免費),而且你第二段航程的登機證已經拿到(港龍可48小時前預辦登機,直接列印登機證),那就可大搖大擺入境香港,當然大行李是直接掛到第二段航程,不用拿行李直接出關,所以想順便香港一日遊的不妨參考看看。
5.拜緬甸政府開放之賜,緬甸物價飛漲,尤其是計程車費用,如果是在自己有交通工具的地方還好(浦甘租電動機車,瓦城租摩托車),在仰光就不行了(當然你有萬能雙腿或者熟悉當地公車例外),網路上的計程車費用以前從市中心到機場是7000K,現在是10000K,明年應該更貴了,不過也有人建議仰光乾脆別去了,這我也認同!
6.緬甸的都市空氣很糟,尤其當地人都還習慣就地焚燒垃圾,加上砂石紛飛,灰塵四佈,所以如果是騎摩托車腳踏車電動車在瓦城,浦甘這些地方一定要戴口罩,可以遮口鼻的圍巾也是好選擇!
7.木偶戲是傳統戲曲,不過有點沉悶,很有興趣的人再去看吧!
8.曼德拉騎機車不用國際駕照,以台灣人的水準,應該是如魚得水,特別是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完全憑一口氣勢往前沖啊!U字大迴轉更是不在話下,可以說是旅遊瓦城的最佳工具啊!
9.浦甘地區騎電動機車逛最好,不過很多老外選擇騎腳踏車,電動機車電力還不錯,逛完老浦甘+新浦甘地區沒問題,不過在田間小路漫游找佛塔要小心,沙子地面非常容易犁田,已經看到好幾個犁田的個案了!
10.緬甸有三家電信公司,隨便一家都可以,最棒的是可以免費看臉書喔(MPT這家可以,其他兩家要查一下),這樣一開始儲值就不用儲太多,我是買3000K通話費+3000的1G流量,共6000K(臺幣125),一個禮拜下來,用了500MB的流量。
11.據說來緬甸的遊客70%會拉肚子,腸胃藥是必備的,自保之道就是水要煮開再喝或者買瓶裝水(這時候電湯匙超好用的),另外就是儘量少吃肉類,魚類這種易腐敗的食物,不過最後兩天我還是中鏢了,還好不嚴重。
12.以前緬甸很容易停電,這次我去已經好很多,只有在茵萊湖遇到一次,但是手電筒還是準備一下吧,在浦甘看日出還是蠻有用的。
13.茵萊湖遊湖必去。
14.太陽眼鏡,遮陽帽,防蚊液,防曬乳必備
15.不要被我的照片所騙,欣賞緬甸的美,也請包容它的髒亂與吵雜!
16.九天緬甸四城一湖加香港迪士尼一日遊,一人花費約台幣27000.

17.浦甘的入城票不要先買, 我在那邊兩天都沒被查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緬甸 myanmar 仰光
    全站熱搜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