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桃園→上海→蘭州
Day2:蘭州 (水車園, 羊皮筏子)
Day3:張掖 (馬蹄寺, 張掖丹霞)
Day4:敦煌 (莫高窟, 鳴沙山, 又見敦煌)
Day5:嘉峪關 (黃河第一敦, 關城, 懸臂長城)
Day6:吐魯番 (坎兒井, 交河故城, 葡萄溝, 吐峪溝麻札村)
Day7:吐魯番 (火焰山, 吐魯番博物館, 巴札)
Day8:吐魯番 (吐魯番盛典)→天津
Day9:天津→上海 (上海中心大樓, 田子坊)→桃園

「老驥伏櫪」
要飛的這一天,昨天晚上卻失眠了!失眠的原因倒不是因為這次旅程!而是為了未知的下次旅行!原因就是我選了一個簽證有夠難辦的國家(對台灣人而言),雖然都還沒開始,但想著機票跟假期有可能化為烏有的風險,我還是失眠了!也許是我欠缺面對困難的勇氣吧!總想著何必這麼瞎折騰,跟團不就得了!?但心裡那個流浪的靈魂總是時不時的冒出來:走吧!流浪去!

早上5:30 由台中出發, 7點到了預約的"日月亭停車場", 這次出發從一開始就很不順, 以前利用中國信託信用卡機場免費停車都沒出過錯, 沒想到中國信託的停車規則改變, 需要1個月前預約(以前都一個禮拜前預約), 結果我要預約時, 常去的嘟嘟房已經沒位置了, 只好改預約這個"日月亭停車場", 沒想到到了現場, 工作人員兩手一攤說沒位置, 要我另找地方, 當場火冒三丈, 那你網路給人家預約是預約假的喔!! , 如果是要看現場狀況才知道, 那你網路上就不要寫 "預約" 兩個字! 氣死了 !

當場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狂飆客服人員, 當然我知道不是客服人員的錯, 但理智線斷了就是斷了, 沒辦法! 得到的回應是先停別的停車場, 信用卡公司會補償一天200元的停車費, 最多7天, 唉! 事已至此, 只能如此!

一到機場貴賓室, 馬上拿起手機, 現在的小孩喔!

12:05 到上海, 接著下午16:05到蘭州, 因為刷中國信託御璽卡,所以可以免費進貴賓室,但浦東機場 T2 這個「76號頭等艙休息室」實在不怎麼樣,如果有來浦東機場,不建議來這個休息室 !

嚇死人的一排延誤

阿六國內線班機最有名的就是「延誤」「延誤」再「延誤」, delayed兩三個小時是家常便飯,當時買機票的時候就超害怕會被delayed到回不了家,所以乾脆提早一天從吐魯番回上海,果不其然,今天從上海到蘭州的飛機又預備延誤兩個小時了!(事實證明我想得太簡單了)

在飛機上癱掉的阿全

旅行有苦有樂,自助行更是如此!
之前提到阿六的內陸航班是有名的「延誤」「延誤」再「延誤」,所以從上海到蘭州我選了下午四點出發,七點到達蘭州的中國國航,想說蘭州中川機場最晚的高鐵是十點半,這樣預留三個半小時夠了吧!,沒想到我還是小看強國人的強大了!沒錯,這般航班延誤了四個小時,後面兩個小時我就被困在機艙裡不斷的聽著廣播說著:等候進一步通知,更崩潰的是座位後面還坐著一個長舌公,一個長舌婦,兩個小時不斷用超高分貝在高談闊論!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我跟阿全兩人坐三個位置,阿全還能整個躺下來
等出蘭州機場已經晚上十一點20分,高鐵跟大巴早已停駛,,只好當盤子,一趟200人民幣被黑牌車痛宰,這時候只希望能快一點到旅館,也顧不了那麼多了(機場到旅館約60公里),你以為延誤四小時很誇張嗎?司機大哥說昨天一班飛機延誤到凌晨四點才到!
這樣就完了嗎?沒有!到了旅館才發現四月預定的旅館,五月份被取消接待外賓資格(有在大陸走跳的都知道什麼是涉外涉內),只好另外多花錢轉到另一家可接待外賓的旅社,等到躺平已經半夜一點了!(這時候旅伴個性的重要性就出來了,如果是一個會怪東怪西的旅伴,這時候大概就翻臉了,還好阿全個性好的很)

這次自助行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實在是很慘的一天.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