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桃園→上海→蘭州
Day2:蘭州 (水車園, 羊皮筏子)
Day3:張掖 (馬蹄寺, 張掖丹霞)
Day4:敦煌 (莫高窟, 鳴沙山, 又見敦煌)
Day5:嘉峪關 (黃河第一敦, 關城, 懸臂長城)
Day6:吐魯番 (坎兒井, 交河故城, 葡萄溝, 吐峪溝麻札村)
Day7:吐魯番 (火焰山, 吐魯番博物館, 巴札)
Day8:吐魯番 (吐魯番盛典)→天津
Day9:天津→上海 (上海中心大樓, 田子坊)→桃園

今天一早就坐「敦煌號」由敦煌往嘉峪關,如果你看一下地圖的話,你會發現這有點走回頭路,為什麼我這樣安排呢?因為如果要直接從敦煌到吐魯番的話就必須打車到一百公里遠之外的「柳園」火車站搭車,所以我寧願來敦煌前跳過嘉峪關,離開敦煌時再回頭到嘉峪關,之後再到吐魯番去!

早上由敦煌往嘉峪關的"敦煌號"其實沒什麼人, 在車上的隔壁鋪剛好遇到由浙江來的三人 (祖母,媽媽,兒子), 阿全剛好跟這個小哥哥以手機會友, 在車上玩的不亦樂乎,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小時, 但阿全卻是對這段經歷念念不忘, 回來後還一直念著要再坐一次白天的臥鋪, 但只能跟他說 "十年修得同船渡" , 你跟這個小哥哥的是有緣分才能在這一班次遇到, 下一回就很難了!

同車的還有另外一個北京來的小姑娘, 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 一直跑過來問東問西的, 這個小姑娘更有緣分了, 晚上搭火車去吐魯番時竟然又在火車站遇到了, 呵呵!


這邊地廣人稀風強,正適合風力發電,一堆風力發電機。

到了嘉裕關車站, 今天預定的"牧馬人青年旅館"有派車來接, 由旅館那兒預訂了半天200元包車遊"黃河第一墩" "嘉峪關城" "懸臂長城" 三個景點, 稍事休息一下, PM 2:00出發!

討賴河谷

討賴河谷上還做了一個透明觀景台

大家都知道長城西至嘉峪關,但不知道的是嘉峪關往西還有一段延伸至「討賴河」,討賴河地勢險峻,長城最後延伸至此,故此地之長城遺跡就有黃河第一墩之稱,此墩之後不需長城,光討賴河谷險峻的地勢就能抵擋千軍萬馬!

遺留下了的長城遺跡 "黃河第一墩"

長城遺跡

往下走還有吊橋跟軍營

橫渡「討賴河谷」

由吊橋上看討賴河谷尤為壯觀

初生之犢不畏虎

改簽風波
我知道大家都很想知道一些負面消息,我現在就來負面一下!
從我跟阿六打交道的經驗裡,講話誠懇實在的少,滿嘴跑火車的居多,什麼叫滿嘴跑火車,就是講話胡謅,跟你鬼扯,跟阿六交涉,通常需一再確認,因為他們常常覺得麻煩就隨便呼攏你,就算事先一再確定好的事,常常還是會臨時變卦,取消!
我這次遇到的一個包車司機就是其一,本來明天的行程是去祁連山的一個「七一冰川」,跟這個包車司機用600人民幣的價格包一台越野車過去(因為路況不好,需要一天的時間),這司機其實也是在網路上有好評的,我出發前還跟這司機確認過沒問題,沒想到今天再給這司機聯繫時,居然說「七一冰川」封閉,不准進入,最過分的是,他也不主動跟我聯繫,如果不是我今天主動再跟他確認,我明天就只好當傻子了!
經我跟其他司機打聽的結果是,祁連山冰川因為環境汙染的問題,今年初就已經封閉了,這司機真是的…………
跟這司機生氣也無濟於事,趕快請今天的包車司機載我到車站,然後花了一個小時排隊把明天的火車票改成今天晚上(嘉峪關實在沒啥好逛的,多花一天在這只是浪費),因為改簽的緣故,阿全今天不能跟爸爸同車,要自己睡另一個車廂,然後聯絡後天的包車司機能不能把行程改成明天,然後再趕快定明天吐魯番的旅社,唉唉唉,今天下午的行程就因此耽擱了一些!
因為改簽的緣故,阿全今天不能跟爸爸同車,要自己睡另一個車廂了。
所以在這個地區旅行,手機跟網路不可少啊!因為變數實在太多!

如之前所提,我剛剛才知道明天的行程不能去,所以剛剛才去車站重新換了車票,下午的行程也被延誤了,匆匆趕到懸臂長程景區

本來打算給他爬上這個長城的,就算了(呵!你相信嗎?)


「懸臂長城」在嘉峪關之北,和「黃河第一墩」一南一北將嘉峪關夾住,形成三點一線的防禦網,懸臂長城又有兩股,好像一個人將兩隻手臂放在山坡上,故名「懸臂」,時間有限,故僅照相到此一遊爾!

接著馬不停蹄地趕到嘉峪關城

照個像是一定要的啦

這都是長城阿

赫赫有名的嘉峪關城

來這當然是要給他"出關"一下, 想當年出國可不容易啊

外面就是"塞外"了

由"塞外"回頭看看嘉峪關

來個自拍

說真的, 阿六的景區都超大的, 走到塞外實在沒有力氣再走回剛剛進來的入口, 只好花個10元坐交通車了.

挺有造型的交通車

再回頭望望嘉峪關

可以同時看見嘉峪關三座城樓, 天氣好的時候還能看見祁連山

其實今天真的不太順, 行程臨時更動, 下午玩的情緒都被破壞了, 三個景點都是匆匆看過, 到此一遊而已, 而且今天的房費也是白付了, 真是!

回旅社梳洗一番, 再請旅社老闆送我們去火車站, 前面提過, 我的車票跟阿全是不同車廂, 還好後來跟車長, 還有我們車廂的服務員溝通後讓阿全就跟我睡同一車廂了, 嗚嗚嗚! 還好遇到好人了.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