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中-香港-杜拜
Day2 杜拜-卡薩布蘭卡-馬拉喀什-德吉瑪不眠廣場
Day3 馬拉喀什-艾本哈杜(神鬼戰士)-達德斯峽谷
Day4 達德斯峽谷-特德拉峽谷-梅爾祖卡(撒哈拉)
Day5 梅爾祖卡(撒哈拉)- 伊爾富德化石場- Ait Toughach
Day6 Ait Toughach- 金色斧子費斯古城
Day7 費斯古城- 藍色小鎮契夫蕭安
Day8 契夫蕭安-丹吉爾(直布羅陀海峽)- 蓋尼特拉
Day9 蓋尼特拉-卡薩布蘭卡-杜拜
Day10杜拜-香港-台中

哈珊二世清真寺

由蓋尼特拉開高速公路經拉巴特到卡薩布蘭卡的 Hassan II Mosque,車程約花一個半小時,這一段高速公路收費挺多的,總共經過三次收費站,似乎進出拉巴特都要收費的樣子。

早上八點四十分左右,這裡還沒有什麼人


迅速擺張帥氣照

著名的 鈦合金門

還好有趕上早上9:00這一場的導覽,費用120DH,好貴阿

而這哈珊二世清真寺則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大則大以,沒什麼人味,看看就好!


哈珊二世清真寺光影

哈珊二世清真寺光影

哈珊二世清真寺光影

其實導覽人員真的友沒說什麼東東,講的跟網路上的資料差不多,有點打混,這種地方應該來看一次就夠了,接著要走到地下室的盥洗室

男士用的盥洗室,洗臉,洗手,洗腳!

 

大家的記憶中一定有「卡薩布蘭卡」這個名字存在,你也許沒看過「北非諜影」,但你一定聽過卡薩布蘭卡這首歌,也因為這部電影跟這首歌,我們總是對這個城市充滿不實際的幻想,實際上,它就是一個現代化大城,車輛眾多,空氣渾濁,讓我一刻都不想多待的地方,唯二的景點就是這個哈珊二世清真寺跟一間仿「北非諜影」裡的里克咖啡店。

臨去秋波: 因為要趕在10:30前到機場,卡薩布蘭卡這個城市我只停留約兩個小時,但說實在,印象並非太好,還是大亞特拉斯山比較舒服!

進機場前還要繳一次費用,這裡大排長龍,讓人見識了摩洛哥人插隊的技術!

摩洛哥二三事:關於警察臨檢這件事
摩洛哥警察臨檢的頻率超級高,尤其在幾個大城附近(卡薩布蘭卡,拉巴特,坦吉爾),舉凡城鎮出入口,交流道附近都是臨檢重點。
我所看到的臨檢人員共有三種,臨檢的重點有二,第一有沒有超速,第二有沒有綁安全帶。
這次在出發預算中我特別加入了超速罰單這一項,預備了1600迪拉姆準備來繳罰單,幸好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全身而退,一毛錢也沒繳,接下來我就要告訴大家避免被警察罰錢的秘技!那就是:不作出頭鳥!!
開在路上,如果前方無車,那就乖乖遵守速限,如果前方有車,那他快你就快,他慢你就慢,如果忽然慢下來了,那大約前方就是有臨檢,這時慢慢前進(時速二十以下),主動搖下車窗讓警察看清楚你,然後主動揮揮手,微笑說聲Bonjour ,基本上我遇到的警察都相當和善,甚至會跟你開開玩笑,希望大家到摩洛哥自駕都能全身而退。

這次的旅行從香港貴賓室始,當然也是香港貴賓室終,推薦40登機閘門附近的「Plaza Premium Lounge」, 環境優美,食物種類多又好吃,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在這洗個澡真是太爽了,陳小亦,這可是跟爸爸出來才有的福利喔!
注意:一號登機閘門那也有一個Plaza premium lounge,比較不優,別跑錯了!

摩洛哥 最後的最後
號稱十天,實際上是八天七夜的摩洛哥2000公里自駕終於結束,能順利完成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感謝每位臉友在我出去玩的時候接受我的轟炸,有你們的回應讓我的旅程有趣不少,
下次要去哪兒玩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心得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摩洛哥八天七夜全自駕2000公里心得
1:這一趟下來我發現我真的不適合帶團,為什麼?因為我自己排的行程我自己都覺得太硬了,但是個人造業各人擔,只好硬著頭皮玩下去,認真說,同樣的行程,我比較建議是玩十四天左右(反正摩洛哥對台灣人的簽證最多也給十五天而已),我是壓縮到八天,變成很多城市待不到一天,蜻蜓點水似的有點不過癮,早上一大早就出門趕行程,飯店附的早餐也沒法好好享用,可惜了!
2:租車公司我蠻推薦Economy carrentals這個網站的,價格相對便宜之外,界面也挺清楚的,該保障的,該付的都講得很清楚,也未發生車子不符合描述的情形,應該是值得信任的公司。
3:摩洛哥公路品質良好,除少數山區路段(N9)外,選擇N開頭的國道開,基本時速甚至都能開到100公里(非高速公路喔),本來我還擔心沙漠地段的R702路況不好,事實上,相當好開,一路上飆車。
4:隱藏的美景,N13 aoufous , zouala 這路段的紅色峽谷,N13 timahdte 清晨日出的雪原,p4601坦吉爾機場末端的大西洋沙灘,p4601由Café Hafa往Phare Cap Spartel的高級住宅區。
5:在乾燥的摩洛哥洗一下土耳其蒸氣浴真是太爽了,推薦chefchaouen的Hammam El-BLAd (GPS: 35.168781 -5.262948)
6:還車前記得加滿油跟把車洗乾淨,我因為沒加滿油跟把車弄乾淨,回來後收到台幣2600元左右的帳單,太不划算了!
7:摩洛哥迪拉姆帶出境就沒用了,禁區內的商品多只以歐元結帳,只有咖啡店才收迪拉姆,而且貴死了,儘量在出關前花完。
8:租車拿車跟還車都在第二停車場(卡薩布蘭卡機場有三個航廈),跑錯會很緊張喔!
9:陳小亦表示:他不想玩落後國家跟伊斯蘭國家了!(抱歉,這你沒的選)
10:花費:機票華信台中到香港NT6133,阿聯酋香港經杜拜到卡薩布蘭卡NT19743 ,簽證:200歐 ,油錢約960迪拉姆(汽油油電車),過路費約220迪拉姆,租車:yaris油電車八天七夜1653迪拉姆。

全部每人花費約新台幣48200,當然這不包含紀念品的錢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 摩洛哥 卡薩布蘭卡
    全站熱搜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