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中-香港-西安-宿臥鋪火車-蘭州
Day2: 蘭州-夏河(拉卜楞寺)-郎木寺(辯經)-宿郎木寺鎮
Day3: 郎木寺(天葬)-納摩大峽谷-降札溫泉-紮尕那(香巴拉)-宿札
Day4: 紮尕那-花湖–若爾蓋草原–唐克九曲黃河日落-宿唐克
Day5: 阿霸密景–蓮寶葉則-久治-宿久治
Day6: 花久高速-阿尼瑪卿雪山-香日德鎮 -宿香日德
Day7: 香日德鎮-茶卡鹽湖–倉央嘉措文化广场宿-黑馬河
Day8: 青海湖日出–南山觀海-油菜花田-丹噶爾古城-西寧-宿臥鋪火車
Day9: 西安-香港-台中

早上五點出發去茶卡鹽湖   此行唯一一次的日出
說真的,中途撞車換司機還是有很大的影響,第一就是新師傅對我的行程完全不清楚,甚至不知道路,後來都是靠我手機導航,第二就是原本說好的條件新師傅無法完全配合,像昨天晚上的旅館並沒有提供包車師傅免費住宿,原本的孫師傅應該是找好了他自己的住宿,結果這下好了,新的馬師傅沒地方住,馬師傅賭氣說要跟他太太睡車上,拜託,我哪敢讓開車的人不好好養足精神,只好自掏腰包再幫馬師傅訂了一間房,只能說,出來玩,安全最重要,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茶卡鹽湖可以說是這次甘南行的最大目的,可以說我是因為要來茶卡鹽湖才規劃了這次的甘南行,為了避免人擠人的窘境,我特地五點出發,開了兩百公里路,趕在早上七點五十入園,然後購買最貴的套票,由景區入口直接換乘遊艇到鹽湖中心拍照位置,節省走路的時間,就算如此,園區內也還是湧入許多人了,真的要沒人,我看可能要住在景區內了。

有沒有?已經一堆人了,最好是住在這邊的青年旅館,一大早就能進景區看日出

要到拍照中心點有許多方式,為了節省時間,我選擇買套票"坐船進,坐火車出" RMB 200,現在先坐景區電瓶車去坐船的碼頭

景區電瓶車

這邊就是坐船的碼頭

上船了

可能鹽水的比重高吧!這裡的水面相當不容易起波紋,也因為如此,很容易形成倒影,讓人有如夢似幻的感覺,果然花錢坐遊艇還是相當值得的。

非常奇特的景象,只有在比重很重的鹽水湖才看得到吧

接近湖中心的碼頭了

遊艇到達鹽湖中心點的碼頭,簡單的景色也因為倒影而顯得相當有趣。

如夢似幻的純白世界,其實我比較想要藍天加白雲的,可是可能要等下過雨才行吧!

這個時候人還不多

沿著鐵道旁可以直接走下鹽湖,最深處也不過到小腿吧,但記得要穿拖鞋來,赤腳走在鹽湖上可是很痛的,穿好鞋下去鹽湖可是會壞掉的唷

阿全走入鹽湖中

湖中的皮卡丘

正面照

鹽湖中也有許多的溶洞,要小心啊! 裡面不知有多深

欸欸欸! 賴同學小心一點

賴同學挺興奮的

茶卡鹽湖拍攝的大重點就是倒影,可是不知怎麼了,這次拍倒影好像都沒拍的好,也許是等待的時間不夠久吧,另外就是穿搭的衣服不夠鮮明,

來這拍照的兩個有一個穿紅色的,這裡大概是我看過最多穿紅衣服的地方吧!

來個360度全景攝影

由景區入口有三種方式進入鹽湖中心拍照,第一是沿著鐵道,頂著烈日走三公里的路,第二,跟著長長的26人龍排隊坐小火車,第三,乘坐快速的遊艇直達中心,當然聰明的人自然知道選擇何種方式。


在鹽湖中心,鐵道一直是許多人喜愛的拍照重點,老朽的枕木,生鏽的鐵道,加上斑剝的鹽粒,總有讓人歷盡滄桑的感覺。

回頭看看來時路,遠方的小火車下車處,人好多啊

越往鹽湖的中心,人越少

來一張自拍

默默的往湖中心走去

拍夠了! 開始往回走,天啊! 人超多的,一堆穿紅衣服的

搭小火車回景區入口的地方更是人山人海! 這時大約早上10:30 ,太陽大的讓人受不了,加上湖面如鏡子般的反射,切記一定要帶墨鏡帽子 擦防曬,不然可夠你受的

太陽太大了,馬上擠上小火車準備回去

在景區入口跟鹽湖中心中間有一個鹽雕區,不過太陽太大,完全沒心情看了

我買的套票還包含一張觀光塔的票,反正錢都花了,就上來看看吧,遠方就是剛剛的鹽湖中心,如果沒買套票,這個觀光塔倒是不用上來

離開茶卡鹽湖大約12:30,接著就往前慕名已久的青海湖前進

本來我到甘南是打算要拍「發糞塗牆」的,沒想到在甘南沒見到,在青海湖倒是見到了「黃金遍地」,此黃金有犛牛的,馬的,羊的,土撥鼠的,很有可能還有人的,總之,在青海湖草原走路千萬要小心,不過有時小心也沒用就是了,因為真的太多了。

這個季節來青海湖真的太美了,遍地都是盛開的鮮花

啊! 錯了,片地都是鮮花跟牛屎

青海湖

很神奇的,喏大的青海湖周邊全被鐵絲網圍住,想進入就得花錢

本來是要去鳥島的,結果今年也被封了

就像年寶玉則一樣,今年很多景點都是說封就封了,包括今年青海湖周邊的住宿大掃頓,還好我預訂的房間沒事

青海湖的水的確是「青」的唷!
基本上整個青海湖沿岸都是被牧民圍住了,想要到青海湖邊一定得交出買路財,反正都來了,該花的還是要花,您說是吧!

為了拍鮮花,整個人都趴下去了

哈! 大青蛙

再來一張

皮卡丘又出現了

來到青海湖就是要好好放空一下,還好青海湖這時節都是到晚上九點才天黑,下午五點到海邊還是有充足的時間,但老實說,青海湖的水太冷,其實也不甚乾淨,還是在岸邊稍稍戲水就好。

青海湖很大的

來個360度全景攝影

躺在草地上.............大草原啊

這一晚可是我整個甘南行程住的最好的一晚唷"蓮度假客棧",兩人房堂堂560RMB,對於窮背包客而言,真是天價了

晚餐是氂牛肉漢堡, RMB 20 頗有咬勁

窗外就是青海湖,而且店家對於住宿的品質真的做的不錯,同時也推出各項自有品牌的農特產品,我就在這買了「枸杞蜂蜜」「油菜花蜂蜜」等

但還是要抱怨一下,住這麼好的位置,結果晚上還是一直下雨,只能說這次甘南行跟雨真的是太有緣了!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