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北-新加坡-邦加羅爾-邁索爾MYSURU

Day2 邁索爾MYSURU 大皇宮 果菜市場

Day3 邁索爾MYSURU-烏提ooty 茶園

Day4 烏提ooty 玩具小火車-哥印拜陀Coimbatore

Day5 哥印拜陀 Coimbatore -瑜珈冥想Isha Yoga Center 濕婆神像

Day6 瑜珈冥想 Isha Yoga Center -哥印拜陀Coimbatore

Day7 科欽堡Fort Kochi 傳統舞 迴水之旅

Day8 科欽Fort Kochi -吉隆坡 - 台北

昨天下午跟晚上幾乎都是在飯店混過去的, 電視台轉了一百多台都沒看到卡通台,啊印度小孩都不用看卡通的嗎?

今天早上是包車遊覽Coonoor 地區
Ooty 是著名的茶葉產區,可惜在Ooty周圍已經沒有大片的茶樹園區,還好在今天包車遊覽的途中經過Coonoor這個地區還保存著大片的茶樹園區,還有許多印度人驅車來這遊覽並裝扮成採茶姑娘照相喔!

Lamb's rock

雖然這片茶區不是今天包車遊覽的目的地,但卻是最讓我欣賞的,反而原本要去的景點就不值一提了。原本要去一個很遠的Dolphin Nose view point, 結果半路的路就不通了, 其實不會很遺憾, 因為總覺得這些View 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等待小火車前先填飽肚子

陳小亦的第二次南印料理嘗試 ……還是失敗了

Ooty 火車站

Ooty 火車站內


前面看我都不太提Ooty 的景點,最主要的就是因為來Ooty 不是為了看這些景點,來Ooty是為了坐有世界遺產稱號的Ooty 玩具小火車,當然要坐火車得先進火車站啦!怎麼樣!?Ooty火車站有沒有很乾淨,有沒有顛覆你對印度火車站的想像!

印度火車票都可以線上購買喔! 最早四個月前就能訂票, 我也是一大早就訂了!

IRCTC 訂票網站

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evisa/tvoa.html

我坐的是這班: 下午由Ooty開往 MTP 的Toy Train

56137 / UAM MTP PASSR  Udagamandalam (UAM) 2:00PM à Mettupalayam (MTP) 5:35

印度小孩的眼睛都很大

在南印逗小孩是很有趣的,因為他們都對東方人很好奇,所以一旦你對他們笑,得到的反應通常是又驚又喜,很有趣的。

Ooty 玩具小火車為什麼是世界遺產?因為它是現今仍在正常使用的「蒸氣火車喔!」當然火車沿途風景亮麗那是不必說了,有茶園,有高山,有橋樑,有山洞,坐著這臺蒸氣火車就宛如被小叮噹的縮小槍縮小然後坐在玩具火車上一般,這也是它為什麼被稱作「Toy train」的緣故!
嗶!嗶!ㄑㄧㄥˋ ㄑㄧㄤˋ ㄑㄧㄥˋ ㄑㄧㄤˋ !我們出發囉!

我是坐在下行火車的左側,位置是電腦隨機選擇的, 坦白說這個位置不太好, 記得要坐上行的左側跟下行的右側喔!

路上時不時的會再一些小站停下來, 都可以下車稍作休息

坐蒸氣火車真的很悠閒,速度慢慢的,行程中我們不斷把頭探出去看外面的景色,當然左右兩邊景色不同,但因為座位是隨機安排,其實會坐哪一邊真的不知道,總的來說,上行路線坐左邊,下行路線坐右邊最好!

由Ooty 往Coonoor的路上就會經過許多茶園

這段影片是蒸氣火車頭大量冒出蒸氣,然後像下雨一樣

這個有名的蒸氣火車行程主要行駛在Ooty到Mettupalayam這段滿佈優美茶園的山中鐵路,全長約四十幾公里,分為上行跟下行兩種行程,由Ooty到中間的Coonoor火車頭是比較先進,動力較大的電蒸氣(?)火車頭帶動,而從中間的Coonoor會換成傳統蒸氣火車頭,然後慢慢遊覽Coonoor到Mettupalayam的優美風光。

這段是玩具火車通過橋樑,超讚的!

剛才說過小火車分成上行跟下行兩種行程,早上由MTP上行至Ooty, 下午由Ooty下行至MTP。觀光客最愛也最難買的是上行路線,可能因為早上風光更加美麗吧!我則是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只能選擇坐下午的下行路線,但一樣超讚的,不管上行或下行,最少都要一個月前訂票,但我則是四個月前開放訂票時就訂了

這段是玩具小火車的優美風光喔!

坐蒸氣火車真的很悠閒,速度慢慢的,行程中我們不斷把頭探出去看外面的景色,當然左右兩邊景色不同,但因為座位是隨機安排,其實會坐哪一邊真的不知道,總的來說,上行路線坐左邊,下行路線坐右邊最好!

當然火車是會進山洞的唷!
還好這個火車頭沒有大量冒黑煙,而是白煙為主,但就算如此,在山洞裏面,還是整個都是煙味,沒辦法,蒸氣火車就是這樣。

第一段影片可以看到火車頭在加水!
世界遺產就是世界遺產,蒸氣火車頭的維護跟續航力真的是很麻煩,從Coonoor出發後約二十公里後,玩具小火車就停下來做了一次短暫停留,同時還要補充水,檢修機器,上油等等,這段影片可以看到不斷的灌水進火車頭裡面喔!太有趣了!

大家都擠到火車頭那邊去照相了

不只是檢修,還要加潤滑油喔

蒸汽火車頭內部

你注意到了嗎?這個火車頭是反的,也就是我們是被火車頭用倒車的方式一路拖到終點站的,哈!

另外這個小火車被稱為世界遺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不是只利用鐵軌而已,在鐵軌中間還有一條齒輪軌道系統,這個系統可以讓小火車在上坡時更加有力,下坡時防止下滑過快,是高山火車不可或缺的裝備唷!

遇到好人 Sankara 先生
「微笑是最好的武器」
對於我而言,旅行不應該只是吃好,住好,看美景而已,更令我在意的是旅行中跟人的種種互動,這也是我一直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
前面說過,南印人的風土民情比北印人好,事實上的確如此,這幾天接觸的南印人普遍都是友善,誠實,樂於助人的,這也是我選擇南印作為我第一次接觸印度的地方,我不希望因為第一次的壞印象而讓我對印度從此卻步,在南印,只要你保持微笑,通常你都能得到許多善意的回應跟幫助!
其實這次的行程有很多的不確定性,因為很多接駁的資料網路上找不到,如果不是Sankara 先生,昨天晚上我應該會搞到很晚才到旅館。
Sankara 先生一家是我在小火車上遇到,他們一家四口就坐在我的對面,因為對印度火車系統的不了解,我一開始還搞錯車廂,這時候Sankara 先生就主動幫助我找到正確的車廂,後面三個半小時的車程中,Sankara 先生很熱心的幫我確定後面的行程,雖然我的英文很破,他還是蠻努力的跟我溝通(他的英文比我好多了),因為小火車的終點站距離今天住宿的旅館還有七十幾公里,中間我本來要換兩班公車,令人感動的是,Sankara 先生竟然就直接帶我到附近的公車站,幫我找到直達今天目的地的公車,這下子,我起碼節省了兩個小時!!
作為回報,我只好把上次沒用完的台灣特色明信片拿出來當作禮物,並互換Email作為聯繫。
其實我覺得很多負面的印象還是錯誤的,捫心自問,在台灣,我能這樣幫助一個素昧平生的旅人嗎?………
總之,在旅行中遇到好人還是最讓人期待跟高興的。

Coimbatore 印度公車初體驗
在好人Sankara 先生的幫助之下,我搭上了直達目的地的公車,原本我是不知道有直達公車的,而原本的計畫是這七十幾公里的路程要再轉一次車,甚至最壞的情況是花一兩千盧比直接搭計程車,而這直達公車只要花Rs.46,而且只花一個小時就到了,太划算了!


印度公車的擁擠也是有名的,我們兩個弱雞上了這公車真是手忙腳亂,還好有另一位好人先生主動幫忙才算坐定,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值得一提的是,南印公車是上車後跟車掌先生說要去哪裡再算錢,而且車掌先生會從隨身機器直接印出收據,目的地價格一目了然,這部分我覺得其實比很多國家還進步欸!

因為搭上直達車節省了時間,也讓我在Coimbatore 看電影的野望得以實現!
寶萊塢電影是世界有名的,而這整個電影產業的支撐就是印度民眾對電影的熱愛。而這熱愛有多誇張呢?毫不誇張,晚上十點半的場次,我九點到電影院門口時就sold out 了!天啊!竟然買不到票,而且不只我一個,一堆人同樣買不到票在售票處亂轉。


不死心的我帶著陳小亦走到幾百公尺遠的另一家戲院,還沒走到門口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心想完蛋了,不會又是Sold out 了吧!果不其然,戲院鐵門一拉開,售票處根本就沒人在賣票,因為早就賣完了,印度人是有多愛看電影啊!?
正當我悻悻然的準備離開,一個大叔鬼鬼祟祟的靠近我說:need tickets? 喔喔!難道我遇到傳說中的黃牛了!但他並沒有原本我想看的那一部電影而是另一部,唉!無魚蝦也好,原本Rs170的票買Rs200也不算太離譜,就買了唄!好玩的是,有一個不認識的印度人一直跟我說:give me a ticket ! 什麼鬼啊!?真是不可思議的印度。

興奮的坐在電影院裡等這電影開場

哥看的不是劇情而是氣氛啊!
印度電影是沒字幕的,所以我根本就看不懂在演什麼,但沒關係,我根本不是來看電影,而是來看印度人怎麼看電影!
印度人真的是熱愛電影啊!晚上十點的電影還攜家帶眷的進場看,同樣的這場也是完售。印度人才不跟你來那一套什麼開場後保持肅靜,手機請關機什麼的,從進場坐下來開始,印度人自拍的自拍,聊天的聊天,等開始播廣告的時候,更是口哨聲四起,尤其看到心儀的偶像,那口哨聲更是震天價響,等影片正式開始,吼!那叫一個熱鬧,手機錄影完全不避諱,甚至還有開閃光燈錄影的,戲院根本不管制你錄影,因為他們知道,印度人愛的是在戲院中盡情釋放他們的熱情,而不是在家中自己一個人看影片!


等到男主角一現身,吼,真是不得了,吹口哨的吹口哨,吼叫的吼叫,這跟坐搖滾區沒兩樣嘛!
呵呵,果然還是要親身經歷才了解印度片為什麼這麼灑狗血,這麼載歌載舞,因為這樣印度人才能在三個小時的影片裡盡情釋放啊!

可惜這部片並不是原本我要看的那部,對白太多,看不懂就有點冷場,反正感受過印度人的熱情就好,下次你來印度一定要試試看什麼叫真正的寶萊塢電影。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