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北-新加坡-邦加羅爾-邁索爾MYSURU

Day2 邁索爾MYSURU 大皇宮 果菜市場

Day3 邁索爾MYSURU-烏提ooty 茶園

Day4 烏提ooty 玩具小火車-哥印拜陀Coimbatore

Day5 哥印拜陀 Coimbatore -瑜珈冥想Isha Yoga Center 濕婆神像

Day6 瑜珈冥想 Isha Yoga Center -哥印拜陀Coimbatore

Day7 科欽堡Fort Kochi 傳統舞 迴水之旅

Day8 科欽Fort Kochi -吉隆坡 - 台北

南印喀拉拉邦這邊地勢低窪,所以去年八月雨季時發生了百年大洪水,據說死了很多人,就因為這樣地勢低窪,所以有相當多的瀉湖水道,而這些水就來來回回在這些地區流動,所以叫Backwater(迴水),迴水之旅就是坐著小船在這些水道參觀當地原住民,坦白講有點無聊,一點都不刺激。

船夫跟導遊:

我是透過住宿的民宿來預定這個迴水之旅, 對行程緊湊的我真的少了不少麻煩, 起碼一大早我可以優閒的等車來接我, 民宿也沒有多加錢, 真好 ,進行回水之旅的地方好像在Maravanthuruthu這個地方吧! 從柯欽過來花了一小時車程

先坐小船觀光

小船進入村庄的小水道

很Peaceful 的迴水之旅

導遊會進行生態導覽,其實景色跟台灣差不多

觀光客跟原住民

可以進行迴水之旅的地方有兩處,科欽堡跟 Alappuzha,既然我住在科欽堡當然就在科欽堡附近玩就好,但其實比較精彩比較原始的迴水之旅是在 Alappuzha,這可能也是我覺得這次迴水之旅不如預期的原因吧!


上午是坐小船在小水道划行跟參觀當地村落

中午就又是南印度料理了,哈哈,這次陳小亦慢慢越來越上道了喔!


下午就在大船走大水道,全程都是人力划船,很平靜沒有噪音,所以要是想睡個好午覺,這是不錯的選擇。

陳小亦覺得印度小孩都很漂亮,但是中年後發福的很嚴重,所以拒絕了娶印度人的提議!

這趟迴水之旅花了七個小時, 來跟去各一個小時, 回到柯欽堡都已經下午四點半了.

科欽堡最棒的就是到處有百年巨木

緊接著趕快到來科欽堡必看的 卡塔卡利舞(Kathakali

這裡還是要感謝民宿老闆幫我預定, 位置還蠻前面的,

接近五點, 人一下就坐滿了

卡塔卡利舞是喀拉拉邦特有的傳統舞蹈,也是來到科欽堡必看的表演,其實表演的場地很多,但觀光客幾乎都來Kerala Kathakali Centre這個地方觀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衝著演員的化妝過程來的(其實舞蹈本身有點無聊,哈哈)


第一張圖就是這次表演的主要三個角色,由左到右為王子,猴王,公主。哈!你沒看錯,最右邊這個肥肥大叔就是要表演公主。

猴王變身過程

卡塔卡利舞的化妝極具特色,也可以說是觀光客來看的重點,甚至比舞蹈本身還受觀光客青睞。
猴王的妝相當複雜,演員自己畫完紅底黑線的基本底妝後,就必須由助手處理接下來的部分,包括用紙黏在臉上等特殊化妝。
這段時間也是觀光客最瘋狂的時候,包括我也是,台上忙著化妝,台下忙著照相,呵呵,不亦樂乎!!

表演前還會在地板上畫上很有特色的祈福圖案唷!

王子的妝幾乎就是卡塔卡利舞的表徵,極具特色,其實卡塔卡利舞的故事大意是說王子為了救被魔王擄走到公主(注意看,肥肥黑大叔已經變身為公主了),特地向猴王求助如何打敗魔王,整齣戲劇極長,而給觀光客看的的則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整齣卡塔卡利完全沒有對白,完全靠演員的手勢,眼神,跟肢體動作來表達劇情,所以歪國人會很難了解劇情在演什麼,有點像我去看印度電影一樣啦!難怪一開演後沒多久,就有觀眾離席了

卡塔卡利舞王子的眼神表演

卡塔卡利舞 猴王的表演

這一天其實就把來科欽堡必做的兩個活動做完, 其實柯欽堡是個適合慢遊的城市, 但我只有兩天的時間, 而且明天更是要把時間留給陳小亦到海邊戲水,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