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北-新加坡-邦加羅爾-邁索爾MYSURU

Day2 邁索爾MYSURU 大皇宮 果菜市場

Day3 邁索爾MYSURU-烏提ooty 茶園

Day4 烏提ooty 玩具小火車-哥印拜陀Coimbatore

Day5 哥印拜陀 Coimbatore -瑜珈冥想Isha Yoga Center 濕婆神像

Day6 瑜珈冥想 Isha Yoga Center -哥印拜陀Coimbatore

Day7 科欽堡Fort Kochi 傳統舞 迴水之旅

Day8 科欽Fort Kochi -吉隆坡 台北

說真的我不喜歡紅眼航班啊!
本來是中午到新加坡的飛機,結果硬是被喬到晚上一點出發,對中年大叔是重大考驗,更慘的是,明天晚上由新加坡轉印度又是半夜才到,希望明天晚上還有精神PO臉書!

這次坐「酷航」著實讓我對廉航的印象大大改觀,有去日本坐過樂桃的就知道,那個位置真是窄到一個不行,本來這次坐酷航之前我也做好了要渡過痛苦的五小時的心理准備,沒想到一上機,機位比我想像的大多了,這跟一般航空的經濟艙差不多嘛!腳伸直了都沒問題,一見機不可失,馬上吞了一顆Xanax,美美的睡了五個小時,血補滿了80%左右。

照原本的計畫,我是坐中午的飛機過境新加坡然後轉印度的班加羅爾機場,沒想到酷航把我的航班提前到前一天晚上,這下變成要在新加坡待整整一天,還好,樟宜機場不愧為全世界最好的機場之一,對轉機時間長的旅客還提供免費的新加坡小旅行,一下機馬上來報名免費新加坡旅遊囉!

新加坡轉機免費導覽
其實新加坡來好幾次了,這次整整一天的轉機空檔,我並沒有打算再進新加坡市區玩(其實是太熱了,而且沒睡好),剛好新加坡政府針對轉機時間長的旅客有提供免費市區觀光導覽,分為兩種,日間跟夜間行程,因為我晚上八點的飛機,所以就參加日間行程就好,其實就像一般的City tour, 大約兩小時左右,導遊還挺有趣的。

兩個小時的導覽會帶你繞經新加坡有名的景區建築,包括牛車水,小印度,著名的魚尾獅當然不能漏掉,途中會在兩個地方下車拍照。
新加坡不愧是花園城市,導遊驕傲的說,以前我們是 " City of garden" 現在我們則是 "City in garden" ,你知道這兩者的區別嗎?
他們言談中真的不斷流露出對前總理李光耀的尊崇以及對自身新加坡的驕傲,真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讓我如此驕傲!

樟宜機場T3蝴蝶花園


空出來的一天我沒打算進新加坡市區玩的一個原因就是樟宜機場太好玩了,四個航廈各有特色,各有花園及滿滿的創意,尤其這個蝴蝶園一進去到處是鳳蝶,為了讓遊客能好好的欣賞鳳蝶,機場還特地放了切片的鳳梨跟花朵,讓鳳蝶乖乖的在上面吸蜜汁,好讓我們大飽眼福

甚至還有一間蛹室,可以看到排的整整齊齊的蛹唷!機場的用心真的看的到!

蝴蝶乖乖的在吸蜜汁

樟宜機場貴賓室
話說智者千慮,必有一失。馬行千里,必有失蹄(有這句嗎?)
既然打算在機場混一天,當然不會放過貴賓室啊!為了這個目的,我特別還去刷卡湊額度,湊到信用卡能使用貴賓室的門檻,還特別找了樟宜機場評價最好的SATA premium 貴賓室,正打算好好享用一頓大餐,沒想到,櫃檯人員跟我說:先生,你的龍騰卡過期了!過期了!過期了!
(信用卡是搭配龍騰卡使用貴賓室的)
而且是2018 12 31日過期的,才過期12天!天啊!反正沒救了,嗚嗚嗚嗚,只好含淚去吃機場貴森森的餐飲了。

樟宜機場 T1航廈
本來今天的完美安排是早上City tour ,然後去機場貴賓室大吃一頓,最後去游泳池鬼混一下午順便補眠,反正新加坡熱死人了,我就打算不出機場就是了,然後美美的搭晚上的飛機去印度。
沒想到第二步驟就被打槍,算了,隨便吃吃,我還是去泳池補眠了,泳池雖然不大,但泡泡水玩玩夠了,一個人17新幣,玩水順便看飛機起降,下午一兩點還沒什麼人,等我睡個午覺起來,陸陸續續的老外越來越多,果然老外還是比較會享受。

大叔秀絕技喔!水中吐泡泡

樟宜機場 T2 向日葵花園


新加坡不愧是花園城市,機場內也是處處是花園,處處有植栽,這個向日葵花園在戶外,也是個觀賞飛機起降的好地方喔!

班加羅爾機場
連著兩天都半夜到機場,真的有點吃不消,等等要坐夜車到Mysure去了,這種行程大概也只有自己排的我才能含淚吞下了。
班加羅爾可是印度的IT中心喔!但也因為這樣,沒什麼觀光價值,只是當作入境印度的一個地方。

因為我是辦E-visa (80鎂) , 所以不是走一般通關的櫃檯 ,而是專門給E-VISA使用的櫃檯喔!

凌晨兩點的大巴
到達班加羅爾機場是晚上11:00,出關拿完行李大約11:40,如之前所說,我不打算在班加羅爾稍作停留,而是直接搭乘夜班巴士往Mysore,說真的,這次規劃的行程就是前兩天最硬,所以只帶著吃苦耐勞的陳小亦一同前往。
由班加羅爾往Mysure的巴士有很多,但從機場出發的好像就是KSRTC這家公司有固定時間表,而且還能網上預訂刷卡,價格跟現場買是一樣,一個人Rs.800,

https://www.ksrtc.in/oprs-web/ticket/cancel.do

KSRTC 訂票網站

內部是躺起來挺舒服的四人一排座椅,為了確保能好好睡著面對明天一天的行程,只好又拿出Xanax了……

Mysuru巴士站

兩點出發,表定六點結果五點10分就到了Mysuru,這也太快了了吧!到了Mysure, 一片黑壓壓的,也不曉得旅館肯不肯讓我們入住欸? 反正第一天就這麼糊哩糊塗的過去了.終於來到印度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