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北-新加坡-邦加羅爾-邁索爾MYSURU

Day2 邁索爾MYSURU 大皇宮 果菜市場

Day3 邁索爾MYSURU-烏提ooty 茶園

Day4 烏提ooty 玩具小火車-哥印拜陀Coimbatore

Day5 哥印拜陀 Coimbatore -瑜珈冥想Isha Yoga Center 濕婆神像

Day6 瑜珈冥想 Isha Yoga Center -哥印拜陀Coimbatore

Day7 科欽堡Fort Kochi 傳統舞 迴水之旅

Day8 科欽Fort Kochi -吉隆坡 - 台北

早上黑壓壓的五點半就到旅館門口敲門,還好旅館還是讓我們check in了,稍微整理一下,反正早餐店跟機車行都還沒開門,那就隨意到處走走吧!這間旅館離Mysure 大皇宮很近,就散步到皇宮北門看看就好。

沿著大皇宮一路走, 人車還很稀少

Mysuru很小, 這個路口一天要經過很多次

Mysure 早上隨便逛之美美印度婚紗照

印度新娘都很美阿

好恩愛阿

結果走到大皇宮北門一看,不只有拍婚紗照的,更好玩的還有一大群鴿子,當地人似乎是把這當作一種祈福的方式,還會用飼料在地上排成文字然後讓鴿子吃,相當有趣唷!

群鴿亂舞,不是沒看過鴿子,只是在這裡看到這麼一大群,然後在空曠的廣場上亂飛就不知怎的嗨了起來

皇宮 北門群鴿亂舞

印度的租車行好像都九點才開門,辦完手續準備出發都快十點了,結果一看, 阿! 油箱是空的, 趕快找加油站加油. 租車費Rs.400 沒經驗的我油一加就是Rs.350.虧大了

出發前最煩惱的就是當地的交通怎麼辦,在印度我可不奢望能像當地人一樣坐著巴士到處跑,更何況我也沒有那個美國時間,包車遊大概是最簡單的,但一來費用貴,二來也不是我喜歡的方式,到當地再包嘟嘟車也行,但想到要跟印度人講價我就頭大,還好印度人大部分地區是允許觀光客租摩托車的,只要你能習慣印度人的路況,這倒是相當好的一個方式喔!注意,印度是右駕的!!
雖然萬分小心,還是會被機車行老闆擺了一道,車子車況是挺好的,但就是交車的時候竟然是快沒油了!老闆只說去加油站加就好,我的媽呀!我哪知道加油站在哪?只好一邊騎一邊找,看著儀表板上的油燈閃阿閃的,我的心也就那麼跳啊跳啊!好不容易一路問人終於找到一家加油站,立馬騎進去照台灣人的習慣:九五加滿!阿不,汽油加滿,正當我整個心情放鬆的時候一看價目表,咦咦咦!!不對,怎麼價錢從Rs.100很快的變200,然後300……,媽呀!我租一整天車也才Rs.410啊!趕快叫停,來不及了,這趟加油加了Rs.350,都快跟我的租車價一樣了。結果這一天從早上十點騎到晚上九點還車,油表一格也沒掉……,好你個租車行,下次大家租摩托車要小心啊!

馬路三寶就是我啦!騎摩托車在南印街上橫衝直撞!

往Mysure Sri Chamundeshwari 女神廟的路上, 觀景台可俯瞰Mysore


這個女神廟是當地信仰中心,位於市郊的山上,有了小車車果然方便,騎了二十分鐘就到了

什麼叫人山人海,印度什麼不多,就人最多,這個神廟我是不敢進去了,光看那繞了三圈的排隊人潮,我還是在外面看看熱鬧就好!

可愛的印度小女孩

在這裡,印度人的個性展露無遺,看到東方面孔特別好奇,一直想合照,哈哈!

哈!好像大明星

Day2 Mysure Sri Nandi Temple 神牛
女神廟旁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神牛像了,在這裡被強迫樂捐了Rs.30。


奇怪的是網路上明明看到的是黑牛,怎麼到現場變成白牛了!!!?

其實我對印度教沒有太深的了解, 所以來這裡也是看看熱鬧, 接下來才是Mysore的重頭戲, Devaraja market 花果市場

Devaraja market 之其一
其實Mysure 真的不是什麼觀光大城,會吸引我來這的最最最大原因就是這個Devaraja market。
這是一個非常傳統個蔬果鮮花市場,如果只是這樣那也就算了,最好玩的就在印度人的民族性,通常在其他國家,這樣的市場都超討厭觀光客跑進來亂照相,但在印度不同,老闆都還會很歡迎你照相,還會很開心的跟你打招呼,這也是印度最吸引人的地方呢!
這個市場的第一個特色產品就是排的整整齊齊的水果攤,滿滿的水果攤中間只剩一個小位置讓老闆叫賣,真的很有特色喔!

老闆只能從中間的小洞進出

Day2 Devaraja market 之其二
Devaraja 市場的第二個特色產品就是超級多顏色的顏料,可以用來劃身體,畫圖,劃任何東西,看到這一攤攤的顏料就不禁想到摩洛哥的契夫蕭安,同樣是一堆堆的顏料,但摩洛哥人可是臭著一張臉不准你照相,印度人就不同了,隨便你怎麼照,還擺Pose 給你照,要是你肯買那更好了,可惜我啥都沒買!

感覺很美阿

Devaraja market 之其三
Devaraja 市場最有特色就是它的鮮花市場了,滿坑滿谷的鮮花阿阿阿阿阿!完全不知道這些鮮花是哪裡來的,菊花(我猜的)全部被串成一長串一長串的,整個市場充斥著花香,這些都是讓人買來獻給神的唷!邊逛邊聞著各式各樣的花香,太有趣了!

這個鮮花市場到處是花,一個個店家就在自家店鋪裡開始把花串成一串串的花串,儘管是如此枯燥的工作,印度人樂觀的天性總是讓人覺得愉快,看見我們走過,總是不斷對我們微笑,跟我們打招呼,我想,這就是南印跟北印很大的差別吧!

現場還有電視台記者採訪

整攤整攤的花阿

初入鮮花世界1

初入鮮花世界2

初入鮮花世界3 印度人真是友善

Devaraja market 之其五
Devaraja 市場其他特色物品就是香料,還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糖製品,看著店主人那友善的微笑,讓我這個啥都沒買的觀光客瞬間覺得有點羞愧,下次,您如果來這,可要交關一下!

這些都是糖喔

超甜的..................

Devaraja market 一般早上11:00之後比較熱鬧, 逛了一兩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準備吃午餐了

南印料理初體驗 Hotel RRR 在 Mysure 可是一家很有名的餐廳,專門提供南印料理(其實我不清楚南印料理跟北印料理差在哪),但既然來了,就體驗一下,


我們叫的是烤雞香料米,坦白講,挺好吃的,但真的挺辣的,看陳小亦那無福消受的樣子,哈哈!

動物園
蛤!!到印度看動物園,有沒有搞錯!?沒錯,我就是這麼無聊跑到動物園去看動物了,果不其然,動物園那叫一個人多啊!我總覺得這個地球最不缺的動物就是人類了,在印度,你能完全感受到五月天演唱會那種人潮洶湧,你碰我我碰你的親密接觸,反正就是人多到一個爆炸,結果動物卻沒幾隻,還好,總是看到些台灣沒有的猛獸,尤其看到兩隻犀牛打架,那真是值回票價了。

犀牛打架


這個動物園其實管理的挺好,沿路散步約兩三公里,一路上都有樹蔭也不會太熱,尤其嚴格禁止餵食,進去的包包一律要檢查有沒有帶點心,有就要當場吃掉,我的乾糧差點就沒有了,只好整個背包拎去寄物處寄放了!

大皇宮之其一
來到Mysuru我最期待的第二個景點就是大皇宮了,坦白講,我沒去研究這個大皇宮的歷史,而且我也沒打算進去看,我只想看它的外觀跟點燈,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張由東門望向皇宮的夕陽照,瞬間被迷住了,本來這次也想依樣畫葫蘆,只是季節不對,太陽落下的位置不在皇宮正上方,有點可惜了。

一群小孩

由東門望向大皇宮正面

夕陽漸漸落下

可惜季節不對, 不能看到夕陽落在大皇宮上方

好吧! 放棄夕陽照, 轉戰大皇宮點燈

路邊賣棉花糖的小販

大皇宮之其二
Mysure 大皇宮的點燈秀是只限星期六日的喔,而且是在晚上7:00到7:30這半個小時,當初為了安排看這個點燈秀可是把行程修改了好多次,要配合飛機到達的時間然後順利到達看點燈,所以才會有前兩天都坐夜班巴士累的要死的情況,要進入大皇宮只能從南門進,因為之前看夕陽的關係, 來到南門時被告知不能進皇宮了, 沒關係, 我本來就是來看點燈的!

大皇宮周圍會被清場, 人潮漸漸聚集在廣場前

人多的地方就會有這種拎著熱水瓶賣香料茶的小販喔!

帥帥的陳小亦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讓我看到這bling bling 的一幕!

大皇宮點燈秀瞬間
注意看第13秒點燈瞬間,廣場也響起一陣陣歡呼聲!

大皇宮由天亮到天黑點燈的紀錄

大皇宮點燈後還會演奏音樂,很有異國風情喔!

其實不只大皇宮點燈,周邊的印度廟還有東南西北門都一起點燈, 如果有空拍機, 相信一定是非常壯觀的. 第二天的行程就在大皇宮的炫麗之中結束!

回到租車行還車, 果然油只耗一格, 便宜機車行老闆了.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