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台中-香港-杜拜
Day2 杜拜-卡薩布蘭卡-馬拉喀什-德吉瑪不眠廣場
Day3 馬拉喀什-艾本哈杜(神鬼戰士)-達德斯峽谷
Day4 達德斯峽谷-特德拉峽谷-梅爾祖卡(撒哈拉)
Day5 梅爾祖卡(撒哈拉)- 伊爾富德化石場- Ait Toughach
Day6 Ait Toughach- 金色斧子費斯古城
Day7 費斯古城- 藍色小鎮契夫蕭安
Day8 契夫蕭安-丹吉爾(直布羅陀海峽)- 蓋尼特拉
Day9 蓋尼特拉-卡薩布蘭卡-杜拜
Day10杜拜-香港-台中

因為我的行程極為緊湊,馬拉喀什基本上只待十三個小時就要離開,晚上的德瑪吉廣場其實太過吵雜,不是我的菜,我愛的的是清晨無人時的隨意散步,也沒有煩人的掮客在四週煩人。


清晨五點,城市依舊沉睡中,不眠的德瑪吉廣場其實也睡了,奇怪的是,白天晚上都在載運觀光客的馬車居然依舊枕戈待旦,難道這些馬都不用睡覺的嗎?

隨意走走,居然發現有一家水果攤已經在準備開市了,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沉睡的城市其實已經開始蠢蠢欲動,巷道內四處可見清潔人員在清掃前一晚喧囂中留下的各種垃圾

似乎有不少人是直接睡在街道上的,至於是因為要守夜還是無家可歸就不得而知了。
夜晚的沉靜似乎才是馬拉喀什的真面目。

隨意的漫步,想找到著名的班尤瑟夫大學,被雜亂無章的巷道搞得暈頭轉向時,善良的警衛大哥為我指點一條明路

漫漫長夜中,只有這乖巧的貓兒陪伴這位大哥,我問道: un chat ou une chat? 大哥說道: Une chat。啊哈,原來妳是隻小公主啊!


根據警衛大哥的指示走到班尤瑟夫大學,雖然早知它正在整修中,但總是免不了到此一遊式的打聲招呼。

也好,叫拜塔的呼叫已經開始,也該是回去旅館的時間了,再見了,馬拉喀什。

叫拜塔的呼叫喚醒了這個城市

知道我們要提早出發,  Dar Tasnime 的老闆特地提早給我們準備晚餐

清晨的馬拉喀什市區,車不多挺好開的,慢慢沿著N9往大亞特拉斯山開去

加滿油先拍一張

遠遠的望見大亞特拉斯山

路邊的紀念品店

亞特拉斯山是橫跨在摩洛哥中部的一座大山,標高三千多,要到摩洛哥南部必須翻閱這座大山,不然就是開高速公路繞到東南方的阿卡迪爾後迂迴前進,但這樣太浪費時間了,一般行程都是由馬拉喀什直接翻閱此山然後到瓦爾札扎特,我們也不例外。
行前就知道此山在冬季會下雪,這個問題也讓我煩惱了好久,就是萬一大雪,極有可能會封山,如果這樣,我也只能繞遠路了,還好行前一再跟代辦確認沒有封山,心中也放下一塊大石。

隨著海拔逐漸攀升,雪山身影亦忽隱忽現,呼喚著我們往那神秘的雪鄉前進。

好美ㄚㄚ

冷到開車全付武裝

整體而言,摩洛哥公路路況相當好(一定要選擇N開頭的國道喔),比較不好的路段也就是由馬拉喀什到瓦爾札扎特這一段而已,但只要你開過合歡山,這一段山路真的不算什麼,只是溫差真的有點大,車外溫度一度只有三度,而中午到達瓦爾札扎特時,在陽光直射下,體感溫度又到達二十度以上,真是一日經歷春夏秋冬啊!

隨便拍都美景

哥不是厲害,哥只是追求一個叫做"勇氣"的東西!
翻越大亞特拉斯山的路程是我這輩子最好的人生經歷之一,太美了!

縮時攝影,小心服用,會頭暈喔! 穿越亞特拉斯山

到達中途觀景點"Tizi N'Tichka",繼續往瓦爾札札特前進

" Ait Benhaddou" 入口

入城須先經過這座橋,目前不用門票喔!

其實瓦爾札札特有名氣的是 " Ait Benhaddou" 這個地方,曾是許多著名電影的拍攝地如,「神鬼戰士」「阿拉伯的勞倫斯」等等,這類型的建築物也是摩洛哥沙漠地區的典型代表,看了這些照片,你是不是都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來到這邊剛好遇到時裝模特兒在拍照,法國人也超喜歡來這取景的。

這一邊雲層很厚

但這一邊風景超美

帥兒子

帥老爸

不知從哪冒出來的當地青年,這一表演延續了一兩個小時

這樣的風景下,這場表演價值100歐也不為過!

ZenPhone 4 Pro 的景深攝影

花了10DH 到 Ait Benhaddou 最大的城堡探險一下

今天的天空太美,以至於在此待了一個多小時,要離開時已經一點半了,糟糕還沒吃午餐ㄟ

Restaurant Douyria 在Ait Benhaddou待的太久,導致開到吃飯的地方時已經下午兩點,終於吃到摩洛哥特色料理「塔吉鍋」!

噗通噗通冒泡的「塔吉鍋」

Restaurant Douyria  看出去的美景

每餐必有的橄欖

結果玩得太晚了,影城博物館就不去了

往Gorges Dadés的路上有一條著名的「玫瑰谷」盛產玫瑰並製造玫瑰精油,每年的五月還有所謂的玫瑰節,所以這條路上有許多銷售玫瑰相關產品的店,既然是名產,當然要交關一下,看老闆娘笑的合不攏嘴!

Gorges Dadés 頗具特色的的乳滴狀岩石

Gorges Dadés 路旁的村民集會

美好的一夜 La jardin de la Source (1)
其實我是很相信緣份的,而旅行中最深刻的回憶則往往來自意料外的驚喜!
本來我在Gorges Dadés 定的是另一家旅館,可是不知為何,這家旅館在出發前一個月單方面取消了我的預定(雖然他們後來又發信來說並沒有要取消),可是我實在太擔心到時被打槍,趕快找了另一家更便宜,評價更好的旅店"La jardin de la Source",果然,今日幸運之神眷顧,一道門口停好車,店主人馬上熱情的過來招呼,並且主動將我們的行李提到房間,我一看嚇一跳,怎麼是四人大房,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升等嗎?我小心翼翼的拿出訂單問:是這個價格沒錯嗎?老闆笑咪咪的說:No problem ,No problem!好吧!既然你no problem ,那我也就不客氣了,哈哈,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的升等欸!

美好的一夜 La jardin de la Source (2)
入夜後,店主人在庭院中升起了一個篝火,店主人一家,我跟小亦,還有一對德國情侶圍著篝火閒扯淡(這就是我愛住民宿或青旅的原因,多了人之間的交流而不是冷冰冰的電視)

我拿出準備好的米果,軟糖,茶葉以示善意,小鬼果然很好收買,馬上一直笑咪咪的對我笑。哈哈,小鬼都愛死軟糖了!
「法文發音難,德國文法難,英語最簡單」德國人如此說道,所以他們德國人現在很怕德國年輕人以後不說德文,而去說較簡單的英文或好聽的法文,我跟他們說,其實中文才簡單呢,你「吃」,我「吃」,他「吃」,現在「吃」,以後「吃」,以前「吃」,都嘛同一個「吃」,哪需要做什麼動詞變化,中文難的是語意含混不清,不同的排列組合,意思可能就不同。

在La jardin de la Source度過溫馨的一夜,但也感受到此地民宿業者的競爭,從booking地圖上就可以發現此地民宿旅館超多的,希望好的民宿生意能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鈺緯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